没门

①一些我认为对你有帮助的人物性格拿捏和如何适当用梗

#首先lo主自己就是个ooc狂魔,没有立场开这个lo。
但还是希望对你有帮助?
#点进来浪费时间我就只能帮你痛惜一下了。
#对现象不对人。
#有官配提及洁癖慎入

①ooc的合理性

首先lo主三观不正(?),觉得ooc是正常的。因为本身大家搞BL,谈恋爱这件事就是ooc的。一句话,ooc是个同人就会有,甚至73自己都会画各种崩人设的事(甚至很多。
那么既然他合理的话,lo主大概是分两种类型的ooc

⑴能接受的
这种很简单啦,黑化,身份反转,只要不跳出人物大概框架,就ojbk。甚至因为黑化的性格崩坏,也不会被批ooc
⑵不能接受的(。
先diss一嘴lo主无法接受的ooc:身娇体柔软萌新,丧病病娇失智快。
好像有点押韵啊。这个款的ooc大家应该都懂,女体化,人物失真化,蒙掉名字就是一个霸道怪盗爱上我。
lof上应该没有这个款的,所以我们直接进阶讲网红款。

②格式化ooc如何解决
网红款:粘哒哒快x超冷淡新

⑴好像和阳光开朗热情的人在一起,为了凸现出阳光的一方,新一的性格分分钟就变性冷淡了。
⑵而快斗因为kid的事有点精分吧,粘哒哒斗反而成了最好写的性格。

怎么解决?
⑴想象一下受方是你男友,没有任何一个妹子能忍受自己男友毫无男友力的。然后多看tv,看多了哀上一句调侃在那,下一句你都能想象到小柯提着半月眼:“那还真是对不起啊。/啰嗦。”

⑵我们看一下快青的场合:
没图。大概:青梅竹马小打小闹,整天互怼,笨蛋快斗和笨蛋青子。
快青相处方式有像强化互怼版的平和,当然这不是重点啦。重点是我回忆了一下我的鱼脑子,斗子有哪一集是求抱抱求粘粘了……?
好像没有吧。当然有人肯定觉得男女不同啊,相处方式也不同吧。
那再来看个k柯的场合:
没图。大概:“不过看他那个样子,小观众应该有满意吧。”“这家伙终于看出来了。”

描述的不太像,还是看我的白学:新魔快里面放出了斗子视角的k柯戏……整整一个痴汉的样子。夸张了,但我要强调的不是这个痴汉样,是斗子视角带有的明显的,针对感。就很背离黑羽快斗欢脱的人设,是属于精分的那部分。而精分的这部分性格,每一分都是针对侦探的。
结论——我觉得斗子对新的态度带刺儿的,就是针对你,在意你。
附提——斗子不是幼年丧父么(虽说盗一活了),单亲家庭吧,妈妈又常年国外,缺爱想粘哒哒也挺正常,但是疯狂粘哒哒就很?

③适度用梗
1柠檬派
问题 ⑴   新一喜欢柠檬派的事出自麻美学姐的说辞。但是73石锤“新一不喜欢柠檬派,只喜欢兰做的”我们姑且不论这个人他自相矛盾的话了,来看鲁邦vs柯南2里:

对不起没有截图。
大概:次元和小柯的对戏,次元给小柯要了杯冰咖啡,服务员给自己加戏端了个柠檬派上来,小柯鼓掌+童音。
第一条鼓掌+童音在当时应该是为了装小孩,所以应该不能看出是否喜欢柠檬派。    第二条,服务员给自己加戏的事,怎么想都是官方有意在卖梗。
结论——柠檬派梗官方是想推的。

问题⑵用梗请适度。不要大早上就吃柠檬派,不要中午饭吃柠檬派,不要晚饭宵夜吃柠檬派。
柠檬派不是正餐啊。
说,你们是不是蓄意虐待我新想把他饿瘦。
附提——新一应该喜欢咖喱饭。因为73喜欢把自己的喜恶按在角色上。

2喜欢喝什么
问题⑴新:
乌龙茶。我没有考据到,有知道的可以在评论里科普一下?    【来自评论——这又是按73喜好设定的。】
冰咖啡。还是上面那个场景,次元的石锤“一年四季都喝冰咖啡的又不是只有你一个”小柯没反驳。
结论——一年四季冰咖啡是好梗,真的。

问题⑵快:
热巧克力。这个也没有考据到,我的咸鱼记忆已经记不起来魔快剧情了。    用梗请适度——热巧克力真的甜又腻,喝了一定要记得刷牙(?
   咖啡。魔快里面有斗子喝咖啡的场景,加了几块糖呢,不知道。但是我们可以得出斗子不是咖啡疯狂diss派啦。

3看书问题
问题⑴ 求大家不要写新一一天到晚抱着书看。
原作里提及小柯跟少侦踢足球的时间绝对比看书的时间多……新一很活泼的,没事就看看电视刷刷手机(其实很宅吧)。新一的看书时间应该是:买到新书的当天+那个晚上熬夜看完。
附提——写看足球赛都比写看书有新意?

问题⑵ 不要总看福尔摩斯探案全集。也不要装在包里随时随地看。给大家看一下图片:
好吧我图贴不上来。描述一下,有七八本,每本大概拇指食指并一起的厚度。
想象一下放假前一天收桌箱,背七八本书回家。
说,你们是不是虐待我新想把他身体压垮。
附提——新一涉书范围挺广的,侦探小说基本都会看,主要是吐槽和喜欢的区别。
附提²——我上面那个例子是中文版。大家应该都知道很多书中文版是世界上最简短的版本。嘛有些文里看的还是英文版的……细思恐极?

4讨厌的食物
问题⑴快:鱼嘛,大家都知道的。
附提——快斗讨厌鱼的原因是73小时候嫌拨鱼刺麻烦。

问题⑵新:葡萄干。我没有找到出处。知道请科普我。
【来自评论——特别篇山岸老师参考73性格加的设定,
在樱花班石锤。】

⑤考据党看了想打人的一些梗

⑴某天斗子心血来潮就去小柯面前自暴身份。
别吧,小柯真的会关他的。嫌放水不够多,要去不给73面子吗。
好吧正经点,怪盗侦探两个人的身份本来就不是能摆在明面上的事,心照不宣更好,自曝没情趣(不是),首先斗子就是会留后路的人,更别说自曝就给小柯造成心理负担,“抓还是不抓”就偏离小甜饼的初衷了。
所以不推荐使用。

⑵一看到长得和自己一样的脸就认定他是怪盗kid。
别吧,这样的话小柯估计要逮着冲田不放?一是不把剧场版当个事的话,小柯是没有“那家伙和我长的一样”的情报的。二要是算剧场版的话,和新一长的像的也太多了……看到斗子说不定会以为是屋田诚人刑满释放(我有毒。
所以不推荐使用。

end?
谢谢大家听我bb,我的演讲结束。
感谢你为我浪费时间。

——【我哭爆,那么多太太回我!!世间无我。
刚刚又想到一些,pad不好插字大概晚上发新lo(怎么突然变成连载吐槽lo主了……】

评论(40)
热度(12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上一篇

© 没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