没门

②一些我认为对你有帮助的角色误区辟谣和配角人设树立

#我把握不好角色性格,但希望对你有帮助的bb第二弹。
人物性格拿捏和如何适当用梗
#点进来浪费时间还是我帮你哭。
#其它cp提及,洁癖慎
#没什么逻辑可言
#好像没斗相关……

①角色误区

首先叨叨的大概是关于圈内外了解不深的人对角色的错误(?)印象。lo主不敢说自己对角色的理解就是正确的,有问题可以和我在线发牌。

误区⑴新:情商低
比起情商低,更希望大家用不解风情/不懂浪漫之类的形容。

“EQ是一个人自我情绪管理以及管理他人情绪的能力指数。”来自百科。说白一点,情商低的人就是不懂得控制自己情绪爱乱发脾气 ,也不会看气氛爱乱ky的人。
先不说新一中哪点,来看大家一般理解的情商。

一般大家理解的新一情商低,来源于1 察觉不到别人的单箭头和 2总是惹妹子生气(甚至还“那家伙又怎么了啊”毫无察觉的)。

好吧,看我解释。

1  谈恋爱,本身就是旁观者清当局者迷的。
拜托,是有多自信又自恋的人,才会“你喜欢我吧”这样觉得别人对自己有单箭头啊。
在没有被展开追求的情况下,察觉不到单箭头真的是个普通人都会有的事。而且喜欢对方又始终无法确定对方感情这点,不就是恋爱中最浪漫的事吗。
当然被展开追求还不察觉的,大概是一方平常太皮了。

2  lo主还是来白学:同一件事,在晚宴上xxx拿了一整盘蛋糕。
委托人的场合。新:(os)这个大叔真的不怕得高血脂吗。
兰和园子的场合。新:“喂喂,拿这么多你们明天又要喊着长胖了吧。”然后被园子骂(。
结论——新一是那种,对熟人就很放心ky的人。
欸你可能觉得这就不是中前面乱ky的点了吗?
不是。熟人ky就不太叫ky了。
就像你不喜欢吃青菜,你朋友说你不是上火了吗多吃一点吧。
新一对熟人的ky就差不多这种。忠言逆耳利于行的款。
当然大多妹子都不理这套……妹子还是要靠哄的(。

所以新一真的不是情商低啦,希望大家不要再用这个来形容了。他只是对熟人心直啦。
低情真的不是高智的浪漫,真的。

②配角人设

配角≠给cp打助攻的角色,请善待配角。
先叨叨四个妹子,误区有归在里面。

⑴两青梅妹子:
误区——要么磕cp,要么搞cp。
1首先lo主是极其diss给妹子们按腐女设的。
妹子支持竹马的恋情,应该是“我支持他的选择是希望他幸福”,而不是“哇啊啊我俩竹马cp太好磕了吧”的cp脑模式。

2永远不要为了凑一对cp而拉郎另一对。
如果你喜欢兰青是因为“相处模式很和”这类原因,我完全不反对的。但基本上我看到的就是“为了快新而凑兰青”。甚至文里可以对这个cp就一句在一起了的描写,只是为了不去理感情线的偷懒做法。

你不萌cp就不要凑。
不要因为不想处理原作感情线,就给妹子们乱加设定。

⑵劳模哀:
在文中的作用几乎是调侃快新小情侣+解药制造机(。)

【私心】

1一些对调侃程度把握的建议:
收到KID预告函。
这是原作。“你看起来很兴奋嘛,就像个得到礼物,等不及拆开的小孩子一样。”
这是我白学的同人。“嘛,在这种事情上,大侦探也真是迟钝呢。”     
是说看起来好像没什么两样(。
主要是想表达,不要给哀加上帝视角。
你的哀是活在文里的,不要突然就意识到快新感情线了。
要用角色的角度去看问题,不要用你的。

2解药问题
如果不是pwp或一发完无脑小甜饼,最好还是不要用到一次性解药……
“哀用解药撮合小情侣开车或约会”
你想多了,不可能的,没有这种操作。
一是解药吃了真的很痛。二是解药吃了有抗药性。
哪一种我都心疼。

⑶劳模红:
基本上什么诡异事件发生,赖红子就没跑了。
但主要说的不是这个,今天聊红子的性格。
是看你时间点。
红子在魔快里,对斗子的态度是这样的:
不喜欢自己,惊讶→想让人喜欢上自己,施法(?)→失败,气急败坏→想搞死斗子,施法(?)→没搞死,喜欢上了。
红子在魔快后期,帮假扮KID,帮占卜吉凶(钟楼),帮就差一个赤魔法把新一搞下来了。
就感觉大部分红子出场的文里还停留在想搞死斗子的那个年代(。)里…做反派,红子大人委屈。

⑷然后讲¾组的另两位。服部和白马(习惯喊姓了,没偏见。)
1服部:
好像基本上¾宿舍的话服部就是打游戏担。大家可能这样想,
嘛,虽然原作没谈过一句服部喜欢打电子游戏,但也可以当男子大学生的浪漫吧。
然而服部这个人可现充了,数一下服部的元素:棒球帽,黑皮肤,剑道,摩托车,大阪烧(?)。
完全是一个户外系男子啊。
所以不推荐服部再打游戏了,电子竞技不需要你(?

2白马:
就说两句
  ¹时间不要搞到毫秒。
【划了,玩梗还是很有意思的。】
  ²不要喊假洋鬼子。

3对他俩的cp看法同兰青。希望大家能写出有互怼情节而不是一句关系的探平/平探。

end?
所以说flag还是不能乱立,刚说要鸽掉就写出来了……
感谢你听我bb完,希望对你能有帮助?
谢谢你为我浪费的时间。

评论(42)
热度(93)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没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