没门

[5/4]汤加岛和日本东京隔着一句生日快乐

#电话。

大洋洲的汤加岛位于日界线的西侧,它是世界上最先进入新一天的地方。*

≡≡≡≡≡≡

五月三日。

兜里的电话铃响起时,工藤还惯常用“日本警察救世主”的态度接起,满脑子事件却在看到名字的一瞬间泄了气。

——臭小偷—来电📞—

他敛着眼睛按下通话键,谁知道小偷先生这次是煤气忘了关还是鸽子没有养呢。他没好气地“这里是工藤新一,有事请留言”类的玩笑开口一半就被闹回去。
“喔喔新一午安啊!!”

比往常更精力过剩,工藤在心里评价。边寻思着某人这般的原因,边直接挑开话题。

“托你的福今天的工藤新一也很忙,说吧,是要给鸽子喂食还是修养魔术道具?”

“哈哈哈哈哈怎么可能让我们名侦探做这些你说是吧!”

是个鬼。
这家伙总是这样,一要拜托什么事情的时候嘴就甜的很。不愧是对有希子也能皮着脸喊姐姐的人。

“所以说到底是……”“汤加岛*这里可以看到极光啊。”

极光。听到这个字眼的时候他想到的不是流光溢彩的光带,倒是突然抓住之前的怪异感了。是了,黑羽快斗其人正在大洋洲继续他的世界巡演——即使是小地方也不能落下吧,他是这么说的。

虽然下一秒就被工藤新一代表全体澳洲人一记爆栗。

“啊你那里还是晚上啊,所以你到底……”想表达什么。他想这么问的,却忽地听到从电话里传来的隐约的深呼吸声,好像还夹着气声的……倒数?

“快斗?”

“极光…很漂亮。啊还有星星。”

“不过你知道吗,我觉得没有比烟花好看很多嘛。”
“比如我们第一次*见面时某个小孩放的——我觉得那个就很好看了。”
“颜色的话罗马那个万花筒彩蛋要绚丽得多了。”
“据说人在面对极端自然时会肾上腺素飙增,不过也没有和你开飞机的那次惊险。”
“飞行船那晚的星星比今天的要亮。”
“啊,现在看起来倒有点像火光——”

5,4,3,2,1。

“我从这些时候就开始喜欢你了。”

0。

“生日快乐,新一。”

“喂喂,不会感动到没话说了吧?”
“话说我是今年第一个给你说这句话的人吧?”

“…是啊,这个世界上会蠢到用大洋洲时间给我说生日快乐的人就你一个了。”

“就我一个?”

“就你一个。”

-END-

≡≡≡≡≡≡

感谢看到这里的你。
先补
*原话来自百度知道,感谢。
*汤加岛其实应该看不到极光……能看到的是塔斯马尼亚。
*实际上是第二次相遇,因为新不知道所以斗说的第一次。
顺带一提,斗那段话是从m3-19。
再顺,斗之前耍宝是为了拖到0点。

——
废话。

我爱工藤新一。

下一篇

© 没门 | Powered by LOFTER